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新闻 浏览次数:93

22日,由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新疆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大学协办的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族际交往与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院长胡荣教授致辞时对边疆地区社会工作建议:聚焦发展定位问题,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围绕整体水平提升问题,加强交流,协同合作;围绕社会工作中国化问题,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推进中国实践。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在致辞中说,80余年前,著名社会学家、藏学家李安宅先生就从社会工作的角度系统阐述了边疆地区社会治理的问题,他的思想引领了几代学人,其田野调查点和思想起锚地恰恰就是青藏高原。卞利强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推动社会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以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社会工作的本质内涵,社会工作如何更好参与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社会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分享研究,建言献策。

来自各院校的30多名中青年学者在三个分论坛上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民族文化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主题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