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林芝市全面解封:欢喜出门 不忘防控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林芝市全面解封:欢喜出门 不忘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12 新闻 浏览次数:108

目前,林芝市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消除,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9月8日中午12点,林芝市全面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这一天,许多一直“宅家”的林芝人都兴奋起来。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图留言,抒发解封后恢复正常生活的喜悦心情,点赞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城市街道慢慢恢复昔日场景,街上的人多了起来,不少群众到超市、菜市场购买新鲜食材。

“我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出门啦!”8日中午,家住林芝市巴宜区迎宾大道林芝公寓小区的曲拥看到业主微信群里物业人员发的“今天中午开始,林芝全面解封。”的消息时,非常激动。

曲拥说,她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就和家人商量出门后要去做什么。“不知道麻辣烫店开门没有,要是开门可以打包两碗麻辣烫。”曲拥笑着说。

刚吃完午饭的她迫不及待地出了门。“我首先出去逛了一圈儿,看到很多人,大家都很开心,我准备去旁边的大超市采购物资,大原超市门口排着长长的队。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非常有序地排着队,保持着安全距离。”曲拥说。

林芝公寓包保单位负责人旦增坚才介绍,林芝公寓小区共有6栋楼、13个单元,现有居民67户。作为“无疫小区”,居民们出行都比较理性。“最早的下午1点多出门了,但没有大规模涌出,秩序井然。”

经过近一个月的歇业,位于林芝市八一大街的“潮我看”美发店迎来了久违的客人。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店内已有好几位客人。

经过“扫场所码”和实名登记等规定动作后,记者边理发边和美发师小周攀谈起来。小周向记者介绍到,从8月11日关店到9月4日开业,这段时间自己虽然吃喝不愁,但每天除了刷手机就是睡觉,作息没有规律。“重新上班的感觉很好!”小周表示,重新开业后虽然每天都有顾客,但客流量和疫情前相比较还是差了不少,而且大部分是前来“恢复形象”的男士,没有美容烫发这种“大单子”,店里的伙计们都盼着能恢复到正常而又忙碌的工作状态中去。

下午2点,曲拥满载而归。“买了菜和水果,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所以我还买了些月饼!”曲拥兴奋地说,到外面走一走,心情也舒畅。“我们都挺小心的,要保持‘无疫小区’的荣誉,不能影响其他人。”在履行消杀、“一扫一测三查(扫场所码,测体温温,查核酸阴性证明、藏易通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等程序后,曲拥顺利进入小区大门。

曲拥已回到小区。但是这时位于林芝公寓小区附近的大原超市入口处,顾客排起的长队虽然绵延数十米,但是大家仍然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市民履行“一扫一测三查”程序后,市民戴着口罩,有序进入超市。

超市内,市民推着购物车,在超市购物的同时,虽然戴着口罩,但从眼睛里记者能看到他们的轻松惬意。正在购物的市民次仁告诉记者:“我以前经常在这家买,蔬菜水果都很新鲜,疫情期间不能出来购物,如今恢复正常了,就赶紧出来买一些日用品。”

“从今天中午开始,周围的市民就络绎不绝进入超市采购各类商品,我们忙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可是心里面高兴啊,今天跟过年似的,热热闹闹的,这才是我们熟悉的林芝。”大原超市的谭经理介绍道。

经历了十余天的线上学习后,今天,察隅县和墨脱县的学生开始返校复课。学生们按照学校预先制定的错峰安排,陆续在家人的陪同下,抵达学校门口,每个人都按规定佩戴口罩,测量温度,查验核酸后有序进校。墨脱县完全小学三年级学生格桑卓玛兴奋地说道:“终于可以见到小伙伴们和各位老师了,早上我知道要去学校后,高兴的蹦起来。”

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也不由得说道:“还是复课好,老师们可以正常上下班,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这群天真的孩子们了。”

“爸爸,爸爸!我还以为你今天还是不能回来呢,我想死你了!”下午一点,自疫情开始就一直在单位工作不能回家的谢辉,回到了林芝公寓小区的家,刚进门就被儿子谢骑尉抱住了。看到谢辉回来了,一家人都很兴奋。“在单位得知可以回家了,我立马就收拾下东西回来了,也没提前给家里人说,给他们个惊喜。”谢辉笑道。他的爱人胡梦莹用刚刚出门买的新鲜食材,做了几道拿手好菜。

“祝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祝福林芝越来越好。”谢辉一家人用饮料代酒一起庆祝这个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