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铁路人的藏历新年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铁路人的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2/03/08 新闻 浏览次数:189

藏历新年第二天,家家户户开始走亲访友,斟一杯青稞酒互道一声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7岁的嘎玛达吉与几个亲戚朋友道完祝福后便穿上工作服,带着家人亲手做的“卡塞”,来到拉萨柳梧新区客车整备基地。随后,他拿起手电筒,钻入昏暗的地沟,对Z8901次列车制动装置、空调、制氧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节日期间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我们铁路人更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嘎玛达吉说,“作为乘务员,必须利用库停时间,对列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列车零故障出库。”

嘎玛达吉是西宁车辆段拉萨客车运用车间的乘务员,主要负责拉萨至林芝Z8901/8902次高原列车的值乘任务。他出生于昌都市,从小就对火车玩具非常痴迷。2002年,他填报了兰州铁路机械学校。2006年,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嘎玛达吉如愿成为青藏铁路职工,入职西宁车辆段。

经过不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2015年,嘎玛达吉成为一名乘务员,值乘拉萨至日喀则的旅客列车。

从与车辆配件打交道,到直接面对旅客服务,嘎玛达吉不断学习值乘经验和故障处理诀窍,不仅在业务上努力钻研、精益求精,同时在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嘎玛达吉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1年6月,拉林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经过选拔,嘎玛达吉担任拉萨至林芝首趟旅客列车值乘任务。

“希望川藏铁路能早日通车,也希望我能有机会值乘拉萨到昌都的列车,带着阿爸阿妈坐着我值乘的列车去拉萨。”说起新年愿望,嘎玛达吉激动地说。

检查完车辆,Z8901次列车缓缓驶出拉萨站,嘎玛达吉怀揣着自己的新年愿望,再次开启了出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