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1年西藏山南市完成11个小区供电改造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2021年西藏山南市完成11个小区供电改造

发布时间:2022/04/17 新闻 浏览次数:157

2021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西藏公司“52128”工作布局,坚持“一个引领”、做好“两个协调”、严守“三个底线”、提升“四个支撑”、围绕“五个聚焦”、实现“全面突破”工作思路,立足“六围六定”开展全年工作,齐心协力,狠抓执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绩。

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55天

筑牢发展底板,安全管理呈现“新格局”。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证人身安全、电网安全和设备安全是公司最基本的安全要求。2021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成立安全管控中心,充实安全督查人员。围绕“四个管住”,建立“三提”保“四管”工作机制,狠抓作业标准化及现场安措执行。同时,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安全督查,严肃违章考核和内外部约谈,全员安全观念不断转变、安全能力不断提升、安全作业不断规范。

“我们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精心电网调度,确保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加强设备检修预试,设备运维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同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该负责人说。

2021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完成供电量9.32亿千瓦时,完成售电量8.15亿千瓦时。全年未发生人身安全事件,未发生七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件,未发生交通、消防和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55天。

森布日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为满足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迁入点的负荷发展需要,助力脱贫攻坚,国网山南供电公司自2020年12月31日起开工建设新建110千伏森布日变电站,经过各参建单位团结奋战11个月,110千伏森布日变电站建成投运,有效满足了森布日搬迁区后续搬迁融入和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

“该变电站除了专供贡嘎县森布日易地扶贫搬迁二期居民使用,还兼顾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迁入点内商业、工业及公共服务业供电。不仅可以优化山南市雅鲁藏布江北岸区域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还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区域链、北斗等新技术在电网的应用,建设雪域高原上的能源互联网小镇。”该负责人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2021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加快推进110千伏琼结输变电工程、泽当变电站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展奠定基础;110千伏刘琼变电站建成投运,极大缓解了山南市江北区域供电单链式、大供径、低可靠性问题;结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隆子、曲松35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接派单及时率达到99%

“我们积极应对自然环境不利影响,千方百计保障洛扎、错那等县的边境小康村供电。同时,建设打造森布日智慧营业大厅,形成雪域高原智慧能源系统性、前瞻性解决方案和建设的典型示范,获得国网公司、西藏公司、山南市先进单位称号。”该负责人说。

2021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接派单及时率达到99%,市区线上办电率达到100%。积极开展转供电治理,完成11个小区的供电改造,受惠用户3100余户。“十四五”期间新增供电点位44个,完成通电29个。

“2021年,我们公司1名职工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营业班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公司获得国网公司第七届文明单位、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积极助力能源转型和藏中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山南公司和电网发展新篇章。”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