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走进春日林芝,共赴“桃花”之约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走进春日林芝,共赴“桃花”之约

发布时间:2022/02/23 新闻 浏览次数:16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拂过,万物复苏,春天给人以希望,而桃花作为春天盛开的春花,形色娇艳,令人陶醉,而雪域高原的桃花,更是被赋予了特殊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人前往一睹其风采。下面,就跟记者一起,走进春日林芝,共赴“桃花”之约吧!

线路一

嘎拉桃花村——色季拉山——鲁朗

来到林芝后的第一站,一定要去嘎拉村。据了解,嘎拉村位于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初,村落便会被粉色桃林包围,似是画中才有的景象,且这里目之所及的桃花树皆为野生,许多桃花要两三人才抱得住,因此也一直被人们称之为林芝“桃花第一村”。

感受完桃花的浪漫,可继续前往距离嘎拉村约36公里的色季拉山。色季拉山是川藏旅游线上的一处重要垭口,海拔约4728米,是观云海、赏日出、远眺南迦巴瓦峰的最佳观景台,天气好时可将南迦巴瓦峰全景尽收眼底。

在色季拉山口欣赏完雪域的壮美景观之后,可前往距色季拉山口约24公里处的鲁朗小镇。鲁朗小镇周围是茂密的植被林海,林海之下是整齐得如被修剪过的浓绿色草甸,林海之外则是连绵起伏的重峦叠嶂,周围森林覆盖率高,含氧量充足,素有“小瑞士”之称。奔波一天,在鲁朗小镇品一份美味的石锅鸡,可谓不枉此行。

线路二

波密桃花沟——古乡湖——扎西岗村

“桃花山下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用这句诗来形容波密桃花沟再合适不过了。据了解,波密桃花沟位于林芝市东南方向,距离八一镇约4小时车程,这里的桃花一般在3月中下旬盛开。与嘎拉村生长在斜坡上的桃花树不同,这里的桃花树多为夹道生长,开车行驶在乡村公路上,路两边的桃花摇曳飘香,为旅途增添了一丝浪漫气息。

之后可驱车前往距离波密县城约33公里的古乡湖。这里虽没有其他出名景区的壮美的景色,但其意境温婉,看着湖水在雪山之下涓涓流淌,雾霭如薄纱般在湖面轻轻飘起,湖边的村落里升起袅袅炊烟,能让久处闹市的心灵瞬间变得宁静。

最后,可驱车前往距古乡湖约2小时车程的扎西岗村。该村位于鲁朗镇,村后是巍峨群山,远处是云中若隐若现的雪山,眼前是悠然觅食的牛群马匹,比起高山流水的波澜壮阔,这里的宁静之美更令人神往。许多旅客会选择在扎西岗村住宿,因为第二天清晨起床后目之所及犹如画卷。

路线三

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

到了林芝,怎能不去一趟雅鲁藏布大峡谷?其位于素有“背包客圣地”之称的边境小镇派镇,有著名的墨脱徒步线,是世界上最深、最长、海拔最高的峡谷,这里曾一度被科学探险家看作“打开地球历史之门的锁孔”。在这里,不仅能与“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尼洋河风光带等高原极致美景相遇,每年的4月初,峡谷两岸开满桃花,亦是美不胜收。

探索完大峡谷的多彩景观后,可前往索松村入住一晚。这里虽然只是一个村落,但却囊括了林芝所有的美。夜晚的索松村繁星点点,晴天的夜晚更是能让你体验一把“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而清晨拉开窗帘,便能看到无数人为之痴迷的南迦巴瓦峰,天亮前起床,还能感受日照金山的壮美,让人旅途无憾。

林芝的桃花即将在3月份盛放,每个地点的桃花盛开时间略有不同,大家可根据旅途时间安排选择赏花地点,此外,虽已到了春天,但高原气候仍较为寒冷,赏花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