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各国艺术家在林芝体验西藏饮食,了解西藏农牧民生活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各国艺术家在林芝体验西藏饮食,了解西藏农牧民生活

发布时间:2021/12/21 新闻 浏览次数:168

由意大利、韩国、蒙古国、波兰、俄罗斯以及中国画家、摄影师等组成的艺术团队19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参观当地传统村落嘎拉村,了解西藏农牧民生活;中午在林芝市一传统藏餐馆午餐,体验西藏饮食。

当日上午,各国艺术家走进林芝嘎拉村村民家中,“我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你知道意大利在哪里吗?”意大利艺术家雅各伯(JacopoDellaRagione)和嘎拉村6岁的孩子欧珠次仁互动。

“意大利,在北美吗?”欧珠次仁回答后反问。“嗯,意大利更近一点,从中国飞北美要12个小时,飞意大利9个小时。等你再长大一点,有机会可以去看看。”雅各伯笑着对欧珠次仁说。

欧珠次仁家人介绍,孩子明年将读小学,喜欢认地图。随后,欧珠次仁拿出地图,雅各伯说,意大利在地图上像一只靴子,引导欧珠次仁寻找。

嘎拉村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畔,距林芝市12公里,村里拥有1200多株古桃树,每年春天,桃花夹岸而开,青稞吐绿、落英缤纷,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桃花村”。嘎拉村负责人边巴介绍,依托桃花旅游和农牧民运输,今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可达3.5万元人民币。

各国艺术家还走进村民达瓦坚参家里,有人对墙上的藏式装饰画感兴趣,有人好奇奶渣是如何制作的,有人则体验了藏族传统酥油筒……“我们做马奶酒也会用到和这个一样的工具。”来自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的画家莫德格玛(MyadagmaaTserenpil)说。

中午回到林芝市区,各国艺术家在一家名为“纯净鲁固”的藏餐馆午餐,由于正处用餐高峰,餐馆里人声鼎沸。落座后,大家纷纷选择酥油茶、甜茶、藏面,以及藏式煎饼、咖喱牛肉饭等,体验藏餐。

“我发现藏餐馆里不提供白开水,只有甜茶和酥油茶可选。”韩国画家柳时浩(Ryu-Siho)说,他点了一份咖喱牛肉饭作为主食。他认为和拉萨的藏餐相比,林芝牛肉烹饪得更软糯,符合他的口味。

波兰艺术家白尾(WieslawBorkowski)曾游历南亚不少地区和国家。他说,西藏的藏餐馆很有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