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城北夺底街道“烦心路”到“连心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城北夺底街道“烦心路”到“连心路”

发布时间:2021/12/13 新闻 浏览次数:18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拉萨市城关区聚焦城乡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秩序,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多年来,位于拉萨城北城乡结合部的夺底街道一直以未硬化的土路和沙石路为主要的进出道路。随着城市的发展,辖区居住人口的增长,较为落后的道路交通环境或成发展瓶颈。12月2日,记者来到夺底北路与北环路路口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夺底北路进行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改造主干道部分路段路基已经形成。

夺底街道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两个部分,主要是夺底北路的北环路口至夺底乡政府3.1公里主干道道路硬化、给排水、燃气工程等基础设施完善改善和洛欧村、维巴村支巷道路硬化给排水、燃气工程等,涉及改造面积2万余平方米,1500余户居民。

“原来的夺底北路大概宽7米左右,现在拓宽之后最宽的地方达15米,设置车道宽9米,两侧人行道各3米。后期主干道沿线还将设置三座生态公厕、一座公交站台、新式太阳能路灯等,人行道配套铺上彩砖以及绿化工程。同时,我们还对地下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铺设了雨污水分流、强弱电、燃气以及市政给水共6条地下管网。”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施工,总投资约1.7亿元。作为城关区“十四五”重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90%,预计2021年12月30日前主路可以实现通车,二期洛欧村、维巴村支巷工程已经全部实施完毕。

“原来这里面是石板路,坑坑洼洼的,走起来很不方便,现在一出门就是混凝土路,还安装有新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也亮堂堂的。”夺底街道洛欧村巴斯组村民强巴曲珍说。

为民修路通民心,打通生活新路子。走进洛欧村巷道内,记者看到,新铺设的混凝土路连着家家户户,路面干净整洁,各雨水管网、窨井分布均匀。

对夺底街道的群众来说,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惠民路,更将是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上下一心的“连心路”。“该工程的实施,使建设区域内的交通状况得到改善,基础建设设施更加完善,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增强区域投资环境对招商引资的吸引能力,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发展。”城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