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健康巡诊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健康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健康 浏览次数:142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提高农牧民健康生活品质,搭建健康服务平台。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卫生院医疗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巴嘎乡雄巴村开展健康巡诊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此次义诊主要对建档立卡监测户、孤寡老人、寿星老人、残疾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巡诊人员一方面为他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另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医疗志愿者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同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提供用药指导,解答村民的疑惑,为村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巡诊结束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向就医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讲四爱等内容,宣讲员以“普通话+藏语”双语宣讲的方式,以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使上级各类文件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健康巡诊活动,时长3个小时,发放药品5类,受益群众86名,强化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结合宣讲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巩固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使相关惠民利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