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人行拉萨中支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小记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人行拉萨中支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10/21 财经 浏览次数:143

9月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月”,人行拉萨中支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理论学习、主题活动、评选身边榜样等方式开展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

理论先导,构造民族团结之魂。分层分级组织学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正确的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基础。一是党委中心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带头吹响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号角。二是邀请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开展“铭记领袖万般恩书写高原一片红”主题讲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并从领悟总书记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出发,着力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开新局、谱新篇等八个方面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三是召开“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民族团结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新时代党的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工作入脑入心。

宣传引领,打造民族团结之根。一是利用宣传展板、视频机、内网等载体在机关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最新论述,教育引导各民族职工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二是开展辖区人民银行系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以身边榜样的力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我们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构建共同价值追求,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三是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契机,组织中支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体会老兵们承载的中华民族百年来未有之重任,歌颂他们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伟大壮烈的牺牲为共和国东北边境换来71年和平的伟大贡献,潜移默化的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四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共同见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历届中央领导人的深切关怀下,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发展奇迹。

实践力行,筑牢民族团结之基。一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在拉萨市城关区开展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金融服务宣传,向路过群众宣传手机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服务各族群众上千人次。二是组织开展“‘筝’心向党感恩祖国”青年励志大讲堂活动,邀请知名古筝老师以弹奏《北京的金山上》等多首红色经典作品为文化载体,引导青年干部用音乐描绘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展现了中华儿女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跟党走、昂扬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豪迈气概。三是围绕“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主线,中支举办了广播体操和拔河比赛,各族干部职工在优美的韵律和激烈的比赛中展示了昂扬的姿态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