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家门口的“少年宫” 打造孩童“欢乐课堂”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家门口的“少年宫” 打造孩童“欢乐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01 教育 浏览次数:75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是推动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在家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上好“三堂课”,助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

上好思政教育课,传承红色基因。驻村工作队将“复兴少年宫”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机融合,带领学生走进“红色”思政课堂,用青少年能够理解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党百年波澜壮阔历史征程当中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结地岗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和获得的成就,引导大家了解这十年来中国发展的伟大进程,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省自勉,刻苦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

上好素质提升课,共品书香人生。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农家书屋,驻村工作队开展“文化润心·共享阅读”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孩子们一边看书,一边相互交流,同时驻村工作队向孩子们阐述了读书的好处,引导大家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在20㎡的农家书屋,孩子们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迫不及待地翻阅着书本,在书香的世界里尽情畅游,达到了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进步的良好效果。

上好户外实践课,体验劳动之美。活动最后,驻村工作队组织大家放下书本、走出教室,在村内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先行”活动,体验劳动之美,共同保护生态家园,共创美丽结地岗。捡垃圾、装袋子,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再统一放在村内垃圾桶里,用实际行动做“青山卫士”,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孩子们的脸上也洋溢着甜蜜的微笑。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加了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时间,又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据悉,驻村工作队为所有学生发放了保温杯纪念品。

下一步,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将持续以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满足村内青少年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