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藏洛扎县生格乡党委活用“三种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洛扎县生格乡党委活用“三种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17 教育 浏览次数:163

讲红色故事,上专题党课,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西藏山南市生格乡党委因地制宜、围绕重点,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

用好“入户恳谈”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恳谈身边人、颂扬身边事、领会身边政策中绽放异彩。以入户恳谈会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伍为中坚力量,以各村骨干宣讲员为切入点,组成8支红色党史宣讲小分队,结合党员会、群众会等,采取讲国家通用语言和藏语言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讲解红色历史人物,讲授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受众超过1600余人次。

用好“上门送学”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中凝心聚力。乡党委统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各类宣讲工作,以“9·16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日”为契机,向群众宣讲洛扎各领域典型模范、党史小常识,结合乡完小开学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册子179份,受教育群众达1019人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养殖户和温棚种植户送去种养管培技术的同时,一并将红色党史送入平常百姓家,以实事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基层推进。

用好“联包到户”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中服务大局。以党员“三包五带五促”工作机制为,全乡分为5个包干片区,按照包片包户包人工作机制,执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及教育。连日来,乡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深入生格四村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在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并为党员群众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