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山南市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小手拉大手”“少年传承人 牵手向未来” 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山南市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小手拉大手”“少年传承人 牵手向未来” 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教育 浏览次数:127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之“少年传承人牵手向未来”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将自然科学知识、红色历史、西藏新旧对比相结合,带领来自全县各民族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度过一个有特殊意义、回味无穷的暑期。

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刚宣布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小手拉大手”活动——“少年传承人牵手向未来”红色主题夏令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陈刚同志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小立志向为人民服务,要认真学习,知史明理,从小学文化、练本领、学先锋、做先锋,我相信,还有很多同学都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红色夏令营童年不同样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着脸庞。学生和家长乘着巴士,一路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首先参观了西藏新旧对比主题展厅,通过讲解,学生、家长感慨颇深,对残酷的农奴主咬牙切齿,为悲惨的农奴心生怜悯,对“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内涵要义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参观的是自然动植物博物馆及自然地形地貌馆,学生们瞪着好奇的大眼睛感受着山川、河流、冰川带来的震撼,也深刻地感受到大自然是馈赠给西藏绿色干净、多样丰富的自然资源生命共同体。活动中,学生还实地体验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在体验中激发学生好好学习、钻研科学的兴趣。

下午,来到本次夏令营的第二站:西藏博物馆,大家一边听着讲解西藏的历史,一边观看展览,一张张老旧的图片、一件件满目疮痍的旧物、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模型,旧西藏的悲惨生活的情景映入眼帘,家长们不由得纷纷感慨当时社会的不公、不平,反观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各族群众人人当家做主,解决温饱过上了小康的幸福生活。

“小手拉大手”国通语亲子朗诵

为积极引广大群众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一步营造国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期间,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小手拉大手”国通语亲子朗诵活动,由民族团结亲子家庭、汉族亲子家庭、藏族亲子家庭等4组亲子组合参加。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个个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形成了各民族同心共学国通语的学习氛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良好态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重温入队誓词再唱经典红歌

在国旗下,学生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学生与家长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等经典红歌,用歌声诠释了对党的纯真情感,彰显了学生和家长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红色主旋律,嘹亮的歌中声展现自信,优美的旋律感怀党恩。

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之“少年传承人牵手向未来”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学生、家长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红色之旅”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