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正式启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教育 浏览次数:120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之际,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委和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启动仪式6月26日在拉萨中学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应对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压力等方面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齐唱国歌,进行集体宣誓,体现了大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相关负责人向营员们讲解了此次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营员们参观了禁毒展馆,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通过参观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来自山南市措美县中学的14岁学员次仁旺姆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学,我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禁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同时要向自己的家人和同学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为期五天,来自拉萨、山南、那曲、日喀则、林芝的60名青少年将通过参观禁毒展馆、观看禁毒纪录片、聆听禁毒知识讲座、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制作禁毒手抄报以及开展户外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

据了解,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每年都在面向各级青少年组织开展公益禁毒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之旅中增长禁毒知识,努力使自已成为学校反毒、防毒、拒毒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