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拉萨堆龙德庆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动绿色增长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堆龙德庆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动绿色增长

发布时间:2021/11/07 商业 浏览次数:147

 

 

 

近年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加快推动形成以绿色增长为标志的发展模式、绿色宜居为底色的城乡环境、绿色低碳为代表的生活方式。近日,堆龙德庆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堆龙德庆区成立生态文明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建立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体系,制定印发《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规划(2017—2020年)》,积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领域。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形成了人人重实干、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堆龙德庆区制订《堆龙德庆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方案》《堆龙德庆区扬尘污染治理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对建筑施工工地、主要交通干线等开展常态化督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严格控制入河排污,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发展净土健康产业,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实施化肥、农药、地膜减量行动,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大力推进规模化养殖场标准化改造,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堆龙德庆区注重创新宣传形式,坚持以“流动式、上门式”宣传为主和以部队、企业、镇(街道)配合为辅的原则,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教育,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落到实处。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培训成效,先后举办堆龙德庆区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镇(街道)环保专干、各行政村环保监督员和重点监控企业环保负责人等84名人员进行环保知识系统培训,不断提升环境保护能力,促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