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高原5G幸福路”的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分会场活动在林芝市举办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高原5G幸福路”的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分会场活动在林芝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科技 浏览次数:170

5月1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林芝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承办,主题为“高原5G幸福路”的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分会场活动在林芝市举办。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以及国家教育部、卫健委、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刘光明在致辞中指出,在林芝市举办“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分会场活动,讨论并制定林芝未来5G医疗、应急救援、林草防护、教育培训、边防建设等领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林芝数字化转型、提升5G应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林芝高质量发展特别是5G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广东对口支援林芝27年来,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全球最大的5G产业集聚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广东技术、广东理念,对林芝5G信息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自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充分借助广东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全力推进林芝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及5G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十四五”援藏资金将安排5602万元,实施偏远村镇远程医疗全覆盖工程;支持建设林芝智慧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打造全域云旅游系统;建设智慧课堂400个,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协调各方资源,为林芝医疗机构捐赠并投放价值近3000万元的高端智能化医疗装备。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多方协调、积极对接,整合国内外领先人工智能与5G的资源,通过“5G”赋能,全力支持服务林芝经济发展,推动信息产业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刘光明表示,目前,林芝市积极参与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5G+应急救治示范项目的申报,全力打造高原首个5G+应急医疗全国示范样板区域;同时,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授予林芝市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将会迅速推动高原5G标准化体系在林芝落地。林芝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个重点,加快5G网络与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深化数字改造、发展数字产业、推动形成新业态等举措,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信息通信技术更好造福各族群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宋彤代表中国通信学会表示,当今社会,ICT技术已成为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和平共处不可或缺的手段。信息和通信领域也成为创新最活跃领域之一,它让所有人都能从教育、医疗、贸易、大数据和环境保护之中获得更大收益。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是构筑现代信息社会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5G将赋能各个产业,带来巨大产业价值,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广泛应用信息通信5G技术,对于推动西藏林芝市5G融合行业新发展,引领西藏林芝市加快人才培养、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跃上新台阶,扩大西藏林芝市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助力林芝走向“科技路、幸福路”,有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还共同还观看了5G应用场景远程控制视频,对5G通讯技术在无人系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部分嘉宾作主题演讲。据了解,5G作为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在远程智慧医疗、远程会诊、远程教育、5G应急救援,林草防护等领域的应用,将对林芝打造新的经济动能提供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