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情系西藏 益起悦读 宁波援藏携手光华科技基金会向西藏比如县捐赠210万码洋图书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情系西藏 益起悦读 宁波援藏携手光华科技基金会向西藏比如县捐赠210万码洋图书

发布时间:2022/05/24 公益 浏览次数:14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推动藏族同胞更多的参加到阅读中来,为在雪域高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援藏力量。4月26日下午,光华爱心书屋捐赠活动在比如县第二小学举行。因疫情原因不能来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书面讲话。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那曲市审计局副局长袁国鹏,那曲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荣斐、塔曲仁青,比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扎西维色及团县委、教育局、相关受赠学校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联合向比如县捐赠了210万码洋的图书,向比如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一中学、夏曲镇小学等10所中小学捐赠了“光华爱心书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西藏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第三批援藏工作部署。近年来,光华基金会不断倾斜资源在比如县开展了光华爱心书屋、‘益起悦读’、‘一起云支教’等公益活动,下一步光华科技基金会将引导更多的公益活动为比如县青少年事业发展助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直属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秉承‘为青少年科技工作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为光大弘扬中华民族科学文化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书海工程、童心港湾、一起云支教等一系列服务青少年的公益项目,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以“甬助比如”三年攻坚行动为统揽,扎实开展教育援藏活动,结合比如县教育工作具体实际,不断创新教育援藏的方式、丰富教育援藏内涵,通过募集计划外资金1000万元修建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比如县捐赠价值410万元爱心书籍;邀请知名作家开展情系西藏“益起悦读”公益活动;为比如县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电脑;协调爱心企业为当地学校捐资捐物,为比如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