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西藏扎囊县: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之“巾帼不让须眉 共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扎囊县: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之“巾帼不让须眉 共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公益 浏览次数:153

3月10日,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妇联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之“巾帼不让须眉共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扎囊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等部门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读本》《预防青少年违反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远离校园暴力》、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等知识,还发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手提袋、围裙、指甲刀、水杯、纸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作业本等宣传品,切实强化妇女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学法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共建平安和谐扎囊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各部门还在责任片区开展巡逻活动,对周边治安、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排查,确保责任区域和谐稳定。

同时,扎囊县宣传部党支部、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等还开展“三包五带五促”活动,查看各商户店内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规范悬挂国旗,以及日常营业等情况,对涉及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并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疫情防控、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等知识,教育引导商户要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始终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准则,诚信经营、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