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行昌都分行: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农行昌都分行: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新闻 浏览次数:171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行昌都分行牢牢把握金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与人民性,充分发挥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金融政策优势,根植在“藏东明珠”昌都,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获得性和可持续性。十年来,农行昌都分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510余亿元,实现各项贷款余额由20余亿元到196亿元的跨越式增长。

赓续传承初心不变

作为“随军进藏银行”精神的传承者,农行昌都分行赓续红色基因,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发展新途径,在金融服务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十年来,农行昌都分行党员干部队伍增加222人,党员占比达42.98%,创建“江达岗托”特色党支部,完成65个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将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延伸至基层。尤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农行昌都分行党员干部组建“三农”金融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走村入户、摸排宣传,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力量。

服务群众力度不减

十年来,肩负“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责任,农行昌都分行全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广具有地域特色的“钻、金、银、铜”四卡纯信用贷款及“惠农e贷”产品,根据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接羔育种的需求,满足农牧民群众新形势下更丰富的信贷融资需求。同时,农行昌都分行聚焦国家重点战略和重点领域,将重大项目投资作为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全面对接昌都水电、交通等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项目,与国内能源、电力等行业30余家领头央企、国企建立互助互信、互惠互利的良好合作格局。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站上新起点。十年来,根据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农行昌都分行用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着力破解“两难”问题,持续加大对民营、普惠、小微、个体工商户等市场经济主体的金融支持,坚持将更多信贷资源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加大优惠金融政策宣传力度,创新推出“小微e贷”等14款线上e贷产品,服务实体经济信贷结构不断优化。

普惠金融方向不移

农行左贡县支行下林卡营业所位于左贡县下林卡乡古巴村,距县城113公里,承担着下林卡乡443户、3015名农牧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没有通公路之前,古巴村群众及基层员工出行的交通工具只有马,途中要翻越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日普拉山、波拉山和卧东拉山三座大山。一代代农行人通过骑马、骑摩托车、“溜索”上门入户开展金融服务,“马背银行”“摩托车银行”“索道银行”成为农行人在山高谷深的藏东大地开展金融服务的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行昌都分行着力构建“物理网点+自助设备+互联网金融+三农金融服务点+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渠道体系,扎实开展网点标准化建设导入,不断完善金融渠道建设,成为昌都市内唯一一家金融服务覆盖城乡的银行机构。

十年来,农行昌都分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将金融服务送到最偏远的地方,保障群众的金融需求,建成辖内网点最多、服务面积最广、业务最齐全的现代化商业银行,建设“全国文明单位”,成功创建全市首家银行业“千佳网点”。每一份荣誉的背后,正是一代代农行人的坚守担当和奋发有为,将金融“活水”注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宁静祥和的万家灯火送去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