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基层党组织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基层党组织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0/21 新闻 浏览次数:111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新征程号角催征,新时代振奋人心。连日来,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中队全体指战员通过各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该中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利用宣传橱窗、板报和电子宣传栏等载体,浓厚营区学习氛围,提升指战员学习兴趣,并通过听广播、看新闻、写感悟、答试题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帮助指战员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我们党的宏伟目标感受更加深刻,作为新时代的森林消防员,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将会更重,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救援本领,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级消防士杨继新在笔记中写道。

搞好理论宣讲,凝聚思想共识。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交流中升华。该中队党支部精心组织、精细筹划,通过集体授课、党小组交流、班级讨论等方式帮助指战员吃透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结合队伍实际,党支部成员深入班排、宿舍、学习室、训练场,面对面的对指战员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由浅入深、寓理于事,既侧重于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发展进步的宣讲,又主动为指战员解疑释惑,讲出森林消防队伍制度优势、制度自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把二十大精神送到每位指战员的心坎里。

真抓实干提素质,练兵备战谋打赢。勇于担当,勠力前行。该中队全体指战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不竭动力。对照大纲找差距、对表实战查弱项、制订措施找问题……不断激发指战员练兵备战的战斗激情,引导广大指战员在实战训练中励斗志、强素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实践转化。

下一步,该中队党支部将聚焦练兵备战、体质强能,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本领,以实干、苦干加巧干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更加强大的应急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