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嘉黎县:“紧盯”干部作风,组建干部监督员队伍,严防“灯下黑”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嘉黎县:“紧盯”干部作风,组建干部监督员队伍,严防“灯下黑”

发布时间:2022/06/15 新闻 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加强嘉黎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作风自查自纠排查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嘉黎县委组织部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的组工干部队伍,以“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全面履职”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接受监督”为基本要求,在全县10个乡镇124个行政村范围内鼓励各乡镇、各村(居)探索干部管理模式,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

近日,嘉黎县夏玛乡党委创新工作载体、探索方法途径,以完善监督体系为突破口,选聘164名监督员成立干部监督队伍。把党员干部置于密集“探头下”,一言一行备受关注。监督员们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村干部、农牧民党员等不同战线,他们对乡所有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服务态度、依法行政、办事效率、群众观念等方面进行监督。监督员对辖区内干部进行日常监督的同时,还参加干部作风民主评议、问卷测评、调研等有关活动。监督员在履行职责时,发现有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现象和行为,可随时向县纪委、县委作风办等部门反映。截至目前,干部监督员累计监督21次,未发现有违规违纪现象。

“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和使命,认真履职,大胆监督,努力成为嘉黎县干部监督队伍建设的助推器。”监督员贡桑益西说。

嘉黎县夏玛乡成立干部监督员与纪委监察干部监督员互为补充,形成外部与内部的监督合力,构成全方位的自我监督网络,开创了新时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嘉黎县委组织部下一步将广泛推广建立监督员队伍有效做法,着眼强化监督员们的履职能力,加强监督员的专项培训,练就“专业眼光”,提升监督能力,为我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嘉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