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见闻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见闻

发布时间:2022/06/07 新闻 浏览次数:120

“你们年轻人可能想象不到以前拉郊村的样子,悬崖峭壁间的土路又窄又长,走一趟心悬得老高,如今宽敞的大路都修到家门口,坐上汽车就去逛山南喽!”70多岁的老党员仁增罗布说。

“现在的生活是真好,党中央对我们深切关怀,从孩子上学到老人看病都有优惠政策,还给我们修‘别墅’住。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特意到西藏看望慰问我们各族群众,哈哈哈,幸福的事儿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拉郊村村委会主任扎西桑珠接过话头说。

二十出头的拉郊乡农牧专干嘎玛卓嘎给大家添上茶,她前段时间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拉郊乡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旦增平措呷了一口热茶说:“以前都说‘嫁人不嫁拉郊人’,现在是拉萨的姑娘也嫁到我们这里来了,老话应该改一下,‘嫁人就嫁拉郊人’。”

旦增平措的话逗乐了在场的人们,茶香浸润着欢笑声在甜茶馆里漫溢开来……这是4月里发生在洛扎县拉郊乡拉郊村巴桑曲珍茶馆里的一幕。

听当地人说,这样的场景和对话在拉郊乡已是司空见惯,在山高、路远、谷深的洛扎县拉郊乡,耳闻目染、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原来,在这个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与不丹接壤的边境小村庄里,党建有绝招、接地气,乡里的党员经常在甜茶馆里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甜茶馆里话党恩,融党建于最“家常”的场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边境线上。

阵雨后,群山怀抱中的村庄清新迷人,红色屋顶的连栋楼房门前挂着的门牌引人注目,门牌上“我是共产党员”六个字闪亮夺目。拉郊乡所有党员家门口都有这样的门牌。拉郊乡党委书记顾世超说:“共产党员就是要亮明身份,在强边固边和增收致富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拉郊乡的村民也都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有事就找门口挂了牌子的。

2022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阻断了拉郊村到杰罗布村的道路,部分路段积雪2米以上。乡里的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和路途艰险,第一时间带领大家铲雪除冰,经过20多天的奋战,终于保通了50多公里的乡村主干道,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暴雪把村民次仁卓玛家的阳光房顶压出了裂缝,随时可能倒塌,村第一书记索朗多吉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进行抢修。后来,次仁卓玛逢人就说:“遇到困难找党员,准没错儿。”

2022年初,由于家中煤气管老化漏气,拉郊村五保户索朗次仁不小心烫伤了脸和手,村委会主任扎西桑珠马上开上自家的车,把索朗次仁送到100公里以外的县医院,还自掏腰包垫付了医疗费。

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郊乡的党员和群众亲如鱼水,和谐融洽。

在拉郊乡,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带头巡山护林、守边固边、扶贫济困、团结互助、修路铲雪……正如旦增平措所说:“组织发话了,党员就要往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