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全面延伸党建触角 让党旗在虫草采挖一线高高飘扬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全面延伸党建触角 让党旗在虫草采挖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5/26 新闻 浏览次数:139

为确保虫草采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防止各类资源矛盾纠纷发生,桑日县全面延伸党建触角,及时在各虫草采挖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组织员、宣传员、护航员、勤务员的“四员”作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真正把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穿虫草采挖工作始终。

当好为民“组织员”,建强战斗堡垒促引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县委组织部联合各乡镇党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县域虫草采挖点片区划分、党员数量和分布等情况进行兜底摸排,坚持按需组建原则,督促指导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虫草采挖点组建临时党支部8个,覆盖党员345名、群众1096名,进一步强化对虫草采挖点的集中教育管理。全面选优派强驻点工作力量,结合桑日县实际,抽调县乡两级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村医等92人沉入各虫草采挖点及卡点,成立驻点工作组9个;进一步配齐配强各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36名,全力保障临时党支部高效运转。

当好思想“宣传员”,强化理论武装凝共识。政治引领方向,思想引领行动。临时党组织坚决克服工作环境和条件艰苦等现实困难,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帐篷夜校”等为载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民族团结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及《宪法》《环境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方面内容,通过“进帐篷”“话家常”“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送“宣”上山,送“教”上山,积极开展思想教育、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开展虫草采挖和经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群众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各采挖点临时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8场次,开展治安巡逻、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慰问帮扶等“主题党日”活动8场次,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悬挂各类横幅30余条。

当好安全“护航员”,广泛凝心聚力保和谐。桑日县委坚持把维护虫草采挖期间的和谐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虫草采挖相关工作,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动员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深入虫草采挖点督导检查虫草采挖、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18场次,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虫草采挖环境。各乡镇党委以采挖点临时党支部为主阵地,将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范围,建立党员信息台账,认真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组织党员当好虫草采挖期间的“信息员”“调解员”,积极在驻点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专人专区、分片负责。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扛起虫草采挖期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主体责任,综合运用设置卡点、实名登记、办理采挖证和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源头管理和跟踪管理;严格落实虫草采挖人员部署、巡逻计划、出勤汇报、矛盾调解等日常管理工作,有序推进采挖人员的信息采集、重点人员排查、办理暂住证明、体温筛查等工作,切实把党的工作做到全局关键点、群众需要处。

当好群众“勤务员”,竭诚为民服务暖人心。有困难找党员,有问题找党员,临时党支部让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有了主心骨,也有了家的温暖。各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并实行台账化管理,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物资采购、药物购买、饮水需求等方面困难诉求和民事代办事项85件,通过开展各类党员服务活动,面对面、心贴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把临时党支部打造为采挖点群众的温暖“避风港”,让党支部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同时,积极对接县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成立巡回医疗服务小分队,开展巡回医疗服务12场次,为虫草采挖群众提供物品保存、手机充电、药品急救等多项服务,积极开展免费诊疗、常用药物发放、自身防护教育等活动,优化医疗保障,帮助解决采挖期间的急难险事,全面为虫草采挖工作提供助力支持,切实使党组织成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暖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