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牦牛博物馆举行综合文化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牦牛博物馆举行综合文化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22/05/22 新闻 浏览次数:153

西藏牦牛博物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文化活动18日在拉萨举行。

活动中,《牦牛革命》《无言的战友》红色群雕揭幕。两组群雕融入公共空间,彰显城市风貌,深植红色文化,反映了中国革命和西藏和平解放的重大主题,又以牦牛为其载体,主题鲜明,题材生动,在朴实塑造中展现平凡与伟大形象,既凸显革命的力量,又展现了精神的传承。

西藏牦牛博物馆创馆馆长、现荣誉馆长吴雨初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了玉石牦牛雕刻作品。

当天,“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活动启动。活动由北京援藏指挥部、北京市文物局、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博物馆和西藏牦牛博物馆共同承办,旨在推动京藏两地交流,深化“京藏一家亲”,促进两地文化交融。展览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7月18日,为期两个月。

此展览系首都博物馆自2015年开启的“读城”系列展览,历经七年打造,已成为成熟、有体系的独创品牌展览,先后赴6省20余城市巡展。

此次展览的首场讲解由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学生承担。活动还邀请了在校学生体验了古建榫卯组装、北京古城池拼图等社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