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林铁路迎来“大黄蜂”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林铁路迎来“大黄蜂”

发布时间:2022/04/12 新闻 浏览次数:140

“太好了,有了‘大黄蜂’(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捣固车)的帮忙,拉林铁路的设备质量肯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拉萨基础设施段桑日综合维修车间扎囊工电工区工长林文忠看着轰鸣作响的“大黄蜂”激动地说。

夜色如墨。拉林铁路扎囊站灯火通明,随着一声调度命令的下达,防护鸣笛声、机器轰鸣声、指挥作业声此起彼伏、声声震耳。

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捣固车具备作业精度高、效率高、操作灵活等特点,通过用灵活的触手垂直插入道床中,可一次性完成线路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等作业,使线路质量达到标准。因黄色的外观和多变复杂的结构,被大家形象的称为“大黄蜂”。

在作业过程中,两台连续双枕式捣固车在轨道精测数据的指导下,舞动着左右两侧的捣固镐做出有节奏的“前行、停车、插入枕底、震动、夹钳”等动作,整个过程干净利落,忙而不乱,轨道无限靠近设计线性,平顺性得到极大改善。

“‘大黄蜂’做客拉林铁道线,通过横向、纵向、垂直下压、高频振动等工作,消除石碴砟之间的间隙,让道床结构更加密实,提高了线路的稳定性和旅客的舒适性。”拉萨基础设施段副段长魏征孔一边盯控作业现场一边说。

480分钟的天窗作业结束,他们共完成8公里左右的线路捣固任务。整治后的线路看起来格外平顺,在春风中静静等待首趟列车安全正点通过。据悉,整个四月份“大黄蜂”都将会做客拉林铁路,为线路设备“强筋健骨”,后期将会有另一只“大黄蜂”做客拉林铁路,为道岔设备“舒筋活络”。

东方破晓,鏖战一宿的铁路人匆匆吃过早饭后进入梦乡。睡梦中的拉林铁路渐渐醒来,在广大毅勇先行铁路人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下,一辆满载梦想与期待的“复兴号”从拉萨站徐徐驶出,朝着林芝站飞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