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1-2022年‘关爱成长·非成勿饮’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项目在拉萨启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2021-2022年‘关爱成长·非成勿饮’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项目在拉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次数:201

近日,由西藏发展公益基金会资助、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的“2021-2022年‘关爱成长·非成勿饮’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项目在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来自拉萨市各学校的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军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大家对于本次“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项目的落实与开展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相关部门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对西藏预防未成年人饮酒、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建青少年友好环境工作的开展寄予了厚望。相关行业协会也积极响应此次倡导,动员和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中。

据悉,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办方,后续将深入西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区域开展系列“预防未成年人饮酒”活动,包括各类面向学生及家长的特色工作坊、主题活动,一方面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提高自我价值的认同感和自我效能感,另一方面,结合预防饮酒的主题进行不同形式的宣传,在社区层面起到良好的宣传和警示作用。同时,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将在结项时完成对于试点社区的青少年群体饮酒调查报告,了解拉萨本地青少年群体饮酒的现状,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项目的落地和实施是西藏本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饮酒工作的重要突破,也是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良好契机,对后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展也将提供新的思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