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西藏林芝墨脱县:“五个一”打造党校 现场教学特色品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墨脱县:“五个一”打造党校 现场教学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24 创新 浏览次数:61

党校是理论宣传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党性锻炼大熔炉。近年来,墨脱县委党校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体验、新模式、新路径,以“五个一”开发“老墨脱精神”系列精品教学实践课,加速实施“六点三线”红色强边工程,推动现场教学有看点、有感触、有交流、有成效,形成了具有墨脱特色的现场教学品牌。

紧扣一个主题,突出党性教育。紧扣党校姓党这一主题,立足现有戍边红色资源,充分考虑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教育培训需求,突出BJ一线军民融合、军地共建,将含有老墨脱精神、边防战士戍边奉献精神、BJ国防教育等红元素的遗址、场所打造成现场教学点,让党员干部不出县、不离岗就能接受党性教育。

优化一个布局,突出BJ实践。紧扣“六点三线”这一布局,在BJ一线着力打造党校党性教育点、烈士陵园缅怀点、解放大桥遗址点、村级场所阵地点、部队营地驻训点等6个红色教学点,并依托教学点打造党性教育线、BJ巡逻体验线、阵地教育线3条精品教育线,多角度多场地讲好墨脱故事,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军地共建文化,增强守土固边、富民兴边的意识和能力。

开发一个课题,突出教学创新。按照“亮旗帜+强党性+创特色”模式,依托“六点三线”采取沉浸式体验教学模式,围绕“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部署,开发“老墨脱精神”精品课程,发放自编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沉入基层、深入BJ、让普通党员干部“过一把当兵瘾、做一回戍边人”,不断厚植爱国戍边情怀,强化党员干部国防意识、戍边责任。

聚焦一个流程,突出培训效能。按照“制定计划、协调师资、排列课程、整理充实”的流程,深化县委党校“1+N”教学模式,提高课程吸引力,确保学有所获;积极与驻地部队合作,军地党组织联合开展武装巡逻、抵边生产、观摩学习等红色教育课程,每半年不少于4天,形成了半军事化管理的培训特色,筑牢学员守边固边意识;强化“三个带来”结果运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一线、共同探索乡村发展治理难题,为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培育一个队伍,突出师资提升。坚持在全县范围内甄选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党性观念强、戍边意识牢的党员干部,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层层筛选、验收考核、颁发上岗证的形式,组建“党政领导+先进模范+退休干部+部队官兵+业务骨干”的县委党校师资库,截至目前,组建示范带动型教师2人,储备基层后备教师力量55人,为教师上课提供车辆服务、校外服务、区外培训1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