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税务已为26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946.72万元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税务已为26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946.72万元

发布时间:2021/12/13 财经 浏览次数:157

为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部分税费政策措施,西藏税务系统积极部署、点对点宣传、持续加力,确保延缴政策在全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为我区26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946.72万元,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上门辅导 政策红利送到家

“缓税政策出台时,税务人员就给我们宣传了这个政策。刚开始我确实担心享受政策操作麻烦,还担心会产生滞纳金等。但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亲自上门宣传,还一一辅导了申报流程,不用出门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缓税,真是太感谢了!”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国家税务总局昌都市税务局干部的帮助下顺利申报完缓税以后激动地说。

据悉,西藏税务系统各市地税务机关组成多个工作小组赴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将缓税政策“送法上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压力,也避免了企业因逾期造成的滞纳金和影响企业信用等级的情况。

“年底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税费缓缴政策真是‘雪中送炭’,相当于给我们企业无偿提供了一大笔流动资金。”拉萨铭凯锋金属装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富贵谈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部分税费政策,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两年因为疫情,导致在订单、采购、制作、交付等几乎每一个环节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如今缓税政策可以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去解决遇到的困难。”缓缴政策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为企业提振了士气、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宣传广覆盖 多轮驱动助产业

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在落实过程中,按照统一标准、明确范围、简化流程、精准落地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摸清底数、综合施策,统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持续跟进政策落实进度,按照税务总局“四个清单”,分类施策,“一对一”做好纳税人辅导和引导工作,确保缓缴工作全面落实。

同时,在税务机关内部,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对象、范围比例、时间、流程等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确保12366、办税服务厅等一线服务人员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截至目前共培训一线服务人员646人。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上门走访等方式向11139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全面宣传政策、辅导提醒享受程序,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进行精准辅导,确保应享尽享。

“10月份出台了前三季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11月份又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国家的税费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啊,税务局‘雅古都’!”正在办税大厅办理税费业务的一位纳税人笑着说道。

西藏税务系统力争以实际行动彰显政策温度,确保不打折扣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将“税务蓝”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为利好政策精准送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