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定结县税务局强化忠诚担当 建设“五型”机关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定结县税务局强化忠诚担当 建设“五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12/02 财经 浏览次数:17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西藏定结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区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推进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着力建设廉洁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的“五型”基层税务机关,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打造作风优良、实干担当的基层税务干部队伍。

廉洁型:严明纪律,加强廉政建设。一是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运用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对支部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强化监督。二是营造廉洁环境。办税大厅作为税务部门直接接触与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通过在大厅张贴投诉举报电话、悬挂举报箱等方式,主动接收社会监督,要求每名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定期报送纪律作风自查自纠情况等方式,确保根植廉洁思想。三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以每月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方式,学习《以案明纪》案例选编系列,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学习型:敏而好学,做到三项确保。一是确保学习时间。着眼当前知识更新快、范围广、内容多等问题,充分运用“双语税堂”平台,保证每周有两天的集中学习时间。二是确保学习内容。以学以致用为出发点,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以及中华会计网校等平台,定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税收业务知识,并以各自兴趣为选学点,丰富学习内容,完善知识结构。三是确保学习实效。以系统每年的“业务大比武”出成绩为目标,借考促学并鼓励干部参加各类知识水平测试。截至目前,共学习各类文件30余份,一名干部取得律师资格证,一名干部在全市“业务大比武”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创新型:标新立异,丰富三项活动。一是丰富党建活动。年初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建引领税收为思想,以定结县陈塘镇为试点,以电话预约的方式,利用干部休息时间,开展24小时绿色便民办税实践活动,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负担。二是丰富文体活动。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邀请县农行、县邮政、西藏峦庆建筑有限公司、四川宇创建筑公司定结分公司等企业,开展“税企互联互动携手再创辉煌”文体活动,组织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急,增加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为建设和谐定结添砖加瓦。三是丰富争创活动。为不断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受众面,积极探索“税务蓝+邮政绿”合作模式,依托邮政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投送及时、邮政投递车辆数量多、流动性大等优势,通过在报刊袋、快递封套和面单上张贴二维码,同快递派发税收宣传资料以及在邮政投递车身上张贴减税降费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送到县城、各乡镇、偏远村庄纳税人手中,打通税收宣传“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通过该渠道已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

服务型:全新全意,力求三个到位。一是承诺公开到位。以业务骨干为讲师,集中学习征管规范、纳服规范以及政务公开等相关文件内容,借助各类载体,各项公开事项落实到位,保证纳税人及缴费人应知尽之。二是流程简化到位。作为落实与服务的基层税务机关,该局落实总局、区局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全程网上办清单,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区,全面简化办税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络少跑马路,确保“放管服”改革坚持到底。三是服务落实到位。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导税员、大厅值班领导等方式,确保有问必应,并坚决落实首问责任制与一次性告知制度,保证问题有人跟、事情有人办,从而大幅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实干型:庭无留事,推动三件大事。一是推动党建大事。该局作为独立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灵动性强、集中力足等优势,按时开展学习“三会一课”内容,并以比促学的方式,设立学习标兵流动红旗,定期组织党史知识考试,并设立廉政长廊,做到党建大事推动无误。二是推动税收大事。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税收管理员制度作用,分户负责、积极审核的方式,确保税收应收尽收,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三是推动划转大事。在社保费、医保费等接二连三的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后,该局组织人员积极学习相关知识,主动沟通协调,全面落实划转工作,本真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高效的服务,保证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接下来,西藏定结县税务局顺应时代的呼唤和期待,拿出新的担当和作为,持续推动与完善现代型基层机关建设,创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基层税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