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西藏首个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工厂投产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首个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工厂投产

发布时间:2022/11/30 产业 浏览次数:51

11月27日,在拉萨市的一家工厂内,多条流水线正忙碌进行,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在生产线上陆续出品。这里也是西藏首家生产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的工厂。

自2022年6月,西藏自治区经信厅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请了“雪莲花”“格桑花”两个商标注册申请。目前,申请的“雪莲花”(含21类非电用、11类电用)、格桑花(含11类电用)文字商标已分别初步审定通过,取得商标持有人优先使用。7月7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发布《高原地区多功能锅具》团体标准,填补了适用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炊具标准空白。

与此同时,7月初,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前往其他省多家压力锅生产龙头企业实地调研考察,就项目落地进行深度对接。目前,浙江尚厨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已签订在藏投资协议,前者已率先在藏投资建厂,注册为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工厂内正常生产,可生产不锈钢、钛合金为原料的多功能蒸锅系列、煮锅系列中高端产品6种,生产线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相结合。

据悉,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的投产将丰富西藏民众厨房,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