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西藏青稞播种面积211万亩 打响“西藏青稞”品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青稞播种面积211万亩 打响“西藏青稞”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05 产业 浏览次数:84

到2021年底,西藏自治区青稞播种面积约211万亩,产量达到80.12万吨,产值突破32亿元,分别占全国青稞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的47.91%、61.54%、61.42%。

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高度重视青稞产业发展,把青稞产业作为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和推动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项目支持。目前西藏共有青稞加工企业53家,年加工量为15.9万吨,实现年加工产值11.57亿元,已打造“藏家金谷”“圣禾”“吉祥粮”“雪域圣谷”等60多个品牌。

2019年,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启动“西藏青稞”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通过3年的努力,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的审批核准,创建了第一个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西藏青稞”。

青稞在西藏已有3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最适宜西藏高海拔地区种植的特色农作物。“青稞产业要做大做强做优,就必须实施品牌战略,创建高原特色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以品牌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进而实现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海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