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西藏的发展需要现代的、能够面对未来的人才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的发展需要现代的、能够面对未来的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21 商业 浏览次数:176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在此背景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培养、吸引更多人才,成为西藏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

“人才是一家公司、一个地区的发展基石,西藏的现代化,离不开人才的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上,离不开现代化人才的培养。”日前,全国青联常委、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格勒巴桑在接受专访时,就新时代西藏的人才培养表达了看法。

格勒巴桑认为,要立足西藏的本地特色优势,着重培养更多符合当地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同时,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在充分运用各类人才引进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重视人才的氛围,搭建起资源配置平台,让真正的人才引进来后,能有各种机会去展示、提升自己。于企业而言,应在各个环节和层面,安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同时加强和其他企业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与之能力相契合的平台,给他们创造更多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机会。让他们直面挑战,把握时代的机遇,成为一个想做事、能做事、做大事的人。

面向广阔未来,对西藏的青年人而言意味着更多机遇与更大挑战,应该如何紧抓机遇、迎接挑战?格勒巴桑说:“在我看来,首先要深怀爱国之心,有为国分忧、为国尽责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有理想主义的情怀,但是做事情一定要脚踏实地。其次,要让自己成为终身学习者,在坚守价值基础上,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才能在新时代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学历只是一个基础,重要的是在工作过程中去磨练提升做事情的能力。因此,一定要让自己不断学习。”

格勒巴桑表示,要让学习、思考和行动与情怀同行。“理想、信念、能力是历练出来的。西藏的发展需要的正是现代的、能够面对未来的人才,他们是西藏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