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弘扬志愿精神 服务昌都群众——记“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昌都站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弘扬志愿精神 服务昌都群众——记“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昌都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公益 浏览次数:116

8月2日至3日,由中央宣传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昌都站活动举行。来自北京的近40名志愿者分别到昌都剧院、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藏医院、卡若区嘎东街社区、类乌齐县等地开展了宣传宣讲、文化文艺、教育科普、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员裴聿茹说:“这里的演员非常专业,再对他们增加一些音乐能力的训练,就能够培养出民族艺术家,为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传播和传承作出贡献。”

在昌都剧院,文艺志愿服务团用新颖的教学方式为康巴文化艺术团的学员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音乐与舞蹈教学。课程理论与实例结合,讲解与示范并用,学员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石榴籽计划志愿者服务团来到卡若区嘎东街社区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帮助孩子们和社区居民从音调开始矫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培训中来。

据悉,石榴籽计划最初的发起人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海霞老师也是我们普通话的推广大使,在她的倡导下建立了这个项目。此项目旨在在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我们体育志愿服务团队由体育记者和中国滑冰协会组成。此次,我们会从教材、赛事、活动等方面将滑冰运动植根到西藏。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参与轮滑等活动,了解到滑冰项目。我们也希望体育记者把这里孩子们的风貌展示给全国更多的人民。”体育志愿服务团队员郄竣说道。

体育志愿服务团在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小学生们进行专业轮滑知识普及并赠送了《滑冰技能等级标准》教材和轮滑鞋等,鼓励他们要积极参与到体育实践中去,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各项机能,展现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类乌齐县类乌齐镇第一小学学生表示:“学校每周都有兴趣课。今天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给我们弹了古筝,非常好听,我们很感兴趣。”

弯腰、摆臂……类乌齐县类乌齐镇第一小学的操场上,在体育志愿服务团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练习着滑冰运动教学的每个动作。教室内,一堂堂音乐、绘画课也在同步进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古筝弹奏,进行多维度音乐能力测评,指导学生在黑板上绘画,演奏手风琴,学生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内课外教学。

8月3日当天,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团还来到类乌齐县桑多镇扎西居委会对80多名居民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医疗志愿服务团在重庆广场开展医疗问诊服务,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药品,进行现场诊断治疗,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