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铁路公安守护春运平安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铁路公安守护春运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1/12 新闻 浏览次数:97

记者从拉萨铁路公安处获悉,为全面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拉萨铁路公安处各客运站派出所进入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状态,通过组织开展打击倒卖车票、整治惯性治安问题等措施,为广大旅客春运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为加大站区站周秩序整治力度,拉萨站派出所结合客流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可能面临的突出治安问题,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全面强化阵地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面上,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该派出所会同拉萨高新区公安、城管、运管等部门成立火车站地区治安综合整治专班,落实联勤联动、联合整治措施,强力打击喊客拉客、交通违停、非法营运以及涉票违法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全力净化站区治安秩序。

据悉,拉萨铁路公安处将持续开展“滤网”“云捕”“猎鹰”等专项行动,在西藏各火车站明显部位规范设置报警标识,广泛搜集管辖范围内发生的涉黑、涉恶、倒卖车票及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加强打击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春节临近,火车站人员来往频繁,流动性大,拉萨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回家团圆勿忘做好个人随身物品管理,候车时要密切关注车站大屏幕和广播提示,防止错过时间影响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