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珠峰脚下绽放的民族团结之花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珠峰脚下绽放的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时间:2022/09/30 新闻 浏览次数:117

西藏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从日喀则珠峰脚下到年楚河畔,各族各界彰显民族团结的场景处处皆是。

“西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彝族人也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现在故乡有难,当然不能置身事外,各族人民都应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西藏日喀则亚东县干部苏家智在滞留地原地申请参与抗疫工作。桑珠孜区甘肃籍“女婿”段小华,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奋战抗“疫”一线,承担了清运医废垃圾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共清运垃圾1728桶,行程达3000余公里。

来自河南的万磊已在日喀则仲巴县琼果乡生活了四年,早已把自己当做琼果乡的一份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知工作人员紧缺,便主动申请连人带车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他免费为乡里运送物资,免费送干部下村开展核酸检测,主动帮助乡干部装卸物资,顾不上自家超市的经营,一干就是十几天,成为琼果乡抗疫工作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萨嘎县疫情防控办收到了来自北京蓝天救援队(通州)钱先生寄来的一批防疫物资,以此来感谢他滞留在萨嘎县期间当地的妥善安置周到服务。

一个个生活在日喀则、到过日喀则的普通人挺身而出,把对这里的热爱转化为义无反顾的志愿行动,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责任担当。各族人民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情,凝聚起了各民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在一次次的互帮互助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让携手抗“疫”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实、共守家园的决心更加团结。日喀则市发布公告称,自9月25日零时起,全市各县区分阶段、分批次、分区域有序推进复商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