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30 新闻 浏览次数:129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党组织上下迅速动员,发出各类倡议书;

登门采集信息,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清点和分拣生活物资……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进社区、下基层、亮身份,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织密党员“三包”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党员“三包”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县乡班子成员包村(社区),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等各方力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那曲市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双联户”、驻村工作队、“一村一警”、各类专干等群体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作用,开展走村入户政策宣讲和隐患排查80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00余件。

阿里地区革吉县建立完善“县级干部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社区)、一般干部包作业组”的疫情防控分包工作机制,安排79名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成立临时党组织

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西藏各地在方舱、村(社区)防守点等,纷纷开展临时党组织成立党员宣誓活动,成立了1984个一线临时党组织。

他们同全区2.2万个基层党组织一道,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吹响了战“疫”集结号角,带领全区广大党员毅然决然地奋战最前沿。25.3万余名党员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到疫情防控一线。

昌都市在国道318线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以“党建+文旅”为主题,开展送爱心送盒饭送温暖活动,共投入党员3万余人次为游客免费提供食品和防疫物资,用爱心架起疫情防控的“连心桥”。

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党委牵头,组成760余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积极宣传防疫政策、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有疫情的地方疫情不外溢、没有疫情的地方不输入。

西藏各级党组织积极统筹力量、强化管理,全面做好前沿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区域消杀,健全值班值守、审核登记、轨迹排查、信息报送等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同时,及时组织调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快速精准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信息收集、核酸检测等工作,尽心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设立党员责任岗

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危难关头,越能映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林芝市动员全市3万余名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战“疫”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139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435个,广大党员斗志昂扬,主动请战,切实担当起抗疫重任,在疫情一线展风采、树形象。

自治区科技厅17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维持秩序、登记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日检测核酸和录入数据近2000人次,入户排查红码412户,为7个小区发放生活物资2200余件,帮助214户383人采购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1200余件。

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佩党徽、戴袖标、穿红马甲,深入最危险的地方,接受最重最急的任务。“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战斗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