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首个羌塘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展在那曲市色尼区成功举办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首个羌塘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展在那曲市色尼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新闻 浏览次数:122

近日,在杭州援藏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西藏首个羌塘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展——“生态那曲大美羌塘”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那曲市色尼区成功举办。

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出席开幕式,色尼区师生和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李东表示,本次摄影展是在色尼区全面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四个色尼样板”、做到“四个色尼样板”的开局之年,是在色尼区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提升色尼绿色发展水平的关键阶段,受区委、区政府委托,由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头实施的重要工作,将通过展示羌塘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为那曲市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作出色尼贡献。希望色尼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让“绿色”成为色尼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据悉,本次摄影展是色尼区委、区政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市委一届九次全会关于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的重要部署,交由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筹办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联合自然影像中国,精心挑选100余幅摄影作品,全面展现羌塘59.70万平方公里上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教育引导色尼各族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树立爱我家乡、爱我祖国的意识,为生态那曲、大美羌塘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开幕仪式的举办,对色尼区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和贯彻市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成为色尼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