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市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闻 浏览次数:156

冰皮月饼、流心奶黄月饼、蛋黄莲蓉月饼、云腿月饼……中秋佳节将至,记者走访拉萨市大型商超及面包店发现,拉萨月饼市场已提前预热,月饼礼盒、散装月饼也已开售。和往年一样,商家将月饼专卖区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让消费者尽情挑选。

在多家超市的月饼销售专区,货架上陈列着不少包装精美的月饼,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当然,也有部分商家推出了高档的礼盒月饼,价格在千元以上。

现在,月饼的种类和口味越来越多,在市面上广式月饼、苏式月饼、藏式月饼都可以买到,其中,五仁、莲蓉、豆沙、蛋黄等口味的月饼占据了较大的销售区域。据悉,各大商超月饼还在陆续上架中,老品牌散装月饼相对更受欢迎,月饼的销量也开始逐步攀升。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月饼种类繁多,但冠生园、稻香村、新冠等老品牌依旧是不少消费者的优先选择。今年各大月饼品牌纷纷将焦点瞄准年轻人市场,在稳定传统月饼品质的同时,推出更多适合年轻人口味的新品。

近年来,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更喜欢品质优、价格合适、包装从简的月饼。相比礼盒月饼,散装月饼的价格更加亲民,散装月饼的价格在每斤十几元至三十几元不等。

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拉萨市市场监管局12315、拉萨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中秋节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到各大商场、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的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销售点选购月饼,尽量不要在路边摊点购买。对现场制售的月饼,注意查看加工销售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生产经营资质。

购买时注意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查看月饼包装上生产企业名称、生产许可证编号、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齐全、清晰,避免购买“三无”、超过保质期的月饼。

网购月饼不要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图片蒙蔽,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网红”产品。网购无法看到实物,无法确定月饼的生产日期、厂家、配料等具体情况,同时在邮寄过程中无法保证良好的保存环境,可能出现变质等意外情况。

此外,消费过程中要注意消费凭证的收集,主动向商家索取购买发票,妥善保存好购物发票单据、交易订单信息和线上支付记录,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当遇到消费纠纷时向商家提出合理诉求,寻求消费调解,如无法达成解决协议,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