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首次开展的全方位的年度检修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首次开展的全方位的年度检修

发布时间:2021/09/12 新闻 浏览次数:185

近日,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以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工程自2020年12月4日投运以来累计运行276天后,首次开展的全方位的年度检修工作(以下简称“首检”),将为阿里和沿线地区今冬明春安全可靠用电做好充分准备。

阿里联网工程投运使西藏迈入了主电网覆盖全区7地市、74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全长1689千米,输电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是世界上最具建设挑战性的超高压电网工程。

此次首检工作将对阿里联网工程2座500千伏变电站、4条500千伏线路和5座220千伏变电站、4条220千伏线路的300余台变电设备和近1600公里输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诊断分析和检修维护。检修工作计划持续到10月中旬,投入运维检修力量748人,开展变电设备检测预试3643项,处置输变电设备缺陷隐患5678条。

为确保此次首检期间沿线地区电力供应保障安全有序,国网西藏电力已合理安排部署阿里电网和沿线县域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网内发电机组及通信联络设备运行维护,恢复沿线重要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有人值守并开展相关站线的特殊巡视和缺陷消除,提前做好电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准备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沿线供电服务保障和客户诉求响应,联合地方政府启动有序用电,确保首检期间重要用户和民生保障用电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