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藏军区陆军第955医院开展首例数字化固定义齿修复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军区陆军第955医院开展首例数字化固定义齿修复

发布时间:2022/07/11 健康 浏览次数:102

“我终于可以正常吃东西了。”近日,因牙齿出现问题而长期不能正常咀嚼食物的女性患者,在西藏军区陆军第955医院接受治疗,康复后她向医生道出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陆军第955医院口腔科主任刘志华告诉记者,该医院在藏东地区成功开展的首例数字化固定义齿修复,让患者重拾健康与唯美。

据了解,在20多年前,上述女性患者的牙齿,因龋坏而被拔除。此后,做了烤瓷固定义齿。然而,那一次不规范的镶牙经历,让她长期遭受患牙咬合之痛和夜间自发疼痛,不仅严重影响进食,而且使她长期不能正常生活工作。

刘志华介绍,陆军第955医院此次使用的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可以实时传递数据信息,为患者减少至少50%的治疗时间,即治疗时间从原来的约30天缩短到7天左右。同时,打破了传统固定修复印模制取、模型灌制、技师修整及手工制作的变形、误差等瓶颈,数字化手段能够实现医师与其他省区义齿加工中心实时沟通,最大程度保证义齿制作效果。

陆军第955医院院长程波称,此次最新开展的数字化固定义齿修复技术是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帮扶该院代职的口腔修复专家张凌副教授引进,在她的精心帮带下,医生成功地获取了患者的数字化牙齿模型,同步将数据发送到其他省区加工中心。“短短几日,一副全数字化设计、制作而成的全瓷固定义齿即可戴入患者口内。”

据悉,陆军第955医院将逐步开展此项技术,为藏东军民带来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服务,卫勤保障能力也将得到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