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拉萨市打造“拉北环线”旅游风景道和自驾游精品线路将建成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打造“拉北环线”旅游风景道和自驾游精品线路将建成

发布时间:2021/12/15 商业 浏览次数:171

近年来,拉萨市打造的“拉北环线”已成为新的旅游名片。

从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江苏援藏“十四五”规划项目“拉北环线”公路旅游服务功能提升工程获批立项,先期开展的“拉萨市公路旅游服务标识设置标准化”研究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即将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到明年7月,“拉北环线”旅游风景道和自驾游精品线路将基本建成,“快进慢游”综合旅游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拉萨“交通+旅游”新业态将得到长足发展。

据悉,“拉北环线”是资深户外专家“勾画”的一条青藏高原景观最丰富的黄金观景线路,环线由一条主线、两条副线、四条支线构成,覆盖拉萨全部县区,沿线聚集了拉萨市最精彩的村寨、农区、牧区、寺院、民间工艺等人文景观和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森林、温泉等自然景观,环线附近海拔约在3600米至4500米之间,比较适合旅游者出行。其中拉北环线的主线为:拉萨向西,出堆龙德庆,经过曲水,途经尼木,行至当雄,再向东南,走林周墨竹,经过达孜,回到拉萨。除了主线路之外,拉北环线的四条支线和两条副线向四周辐射至纳木措、热振寺、直贡梯寺、米拉山口等地,一条环线串联起拉萨市所有的行政区县及大部分景致。

经过多年努力,构成“拉北环线”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全部建成,线路紧凑,通达性好。但对照“国际旅游目的地”定位,沿线服务设施存在旅游标志少、指向不准确、指示信息不全、指路体系辨识度低等问题,无法正确指引游客顺利便捷到达景区。提升工程将应用“串珠理念”进行系统设计,首次在西藏建立公路旅游引导标识标准化体系,将拉萨特有民俗风情和文化特色元素融入公路旅游标志,弘扬中华文明优秀传统,把沿线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国家级精品文化线路和“网红”风景廊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公路交通为旅游带来了便利,旅游为公路交通创造了新空间。江苏交通援藏干部、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翚介绍,西藏和平解放70年,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依托高速铁路、高等级公路、铁路、民航的“快进”网络逐步完善,越织越密的高原路网构成了满足旅游体验的“慢游”网络。如今拉萨的交通,不再是单纯的出行路径,而应是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一张张特色的名片。

“旅游部门将与交通部门加强合作,发展拉萨自驾游、露营、汽车消费、户外娱乐等大户外产业,迎接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推动‘拉北环线’沿线地区产品和产业提升,带动沿线乡村地区更好融入区域发展。”江苏文旅援藏干部徐全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