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西藏规范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严打套现等违法行为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规范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严打套现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11/14 商业 浏览次数:157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自治区“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及使用工作,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11月11日,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就依法依规开展自治区“金秋嗨购·惠暖藏冬”消费促进活动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及使用有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定。

《公告》进一步明确:严禁通过虚假交易进行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套现等违法行为;严禁通过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信息渠道,发布、传播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套现等违法信息;严禁开发、利用、提供“外挂软件”抢券等违法行为。自治区商务厅提示,对有以上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取消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资格,列入失信名单,并且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同时,自治区商务厅提示,参与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活动的商家要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兑现优惠承诺,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对有变相加价、不兑现优惠承诺、消极处理消费投诉等行为的商家,将取消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资格,对于涉嫌违法的商家,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列入失信名单。

活动期间,消费者如遇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使用、消费纠纷,或发现有购车政府补贴、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套现等违法行为的,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消费投诉举报电话:12315,购车政府补贴使用咨询电话:0891-6835114,成品油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消费券使用咨询电话:0891-684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