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京藏两地医生“云”见面 共同提升西藏普通外科医疗水平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京藏两地医生“云”见面 共同提升西藏普通外科医疗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12 健康 浏览次数:113

为提升西藏自治区普通外科的临床诊治水平、加强北京协和医院与西藏自治区各医院普外科的学术交流,9日上午,“2022北京协和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论坛、暨西藏医学会普外科分会2022年会、暨西藏自治区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暨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专科联盟学术研讨会-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西藏拉萨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形式召开。

论坛主席是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张太平主任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巴桑顿珠主任。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区卫健委、北京协和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普外科前辈先后为论坛致辞后,巴桑顿珠主任首先介绍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和西藏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的概况,并表达了对领导们、授课的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肝脏外科专家团队的由衷谢意。

北京协和医院是“组团式”援藏的援派单位,此次由北京协和医院胰腺、肝胆、胃癌及甲状旁腺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西藏疾病特点通过主题演讲、视频展播等形式向同道们讲解普通外科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为西藏自治区普通外科同仁们传道、授业、解惑,为促进“大病不出藏”的目标助力。

“来到西藏的这一年,平时会经常和这边的医生沟通、交流,协助他们提升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的医疗水平。”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援藏医生丛林说,“这次的学术活动对全区的普外科同道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一批批援藏医生来到这里都会看到医疗水平的提高的进步,每一位援藏队员也许只能做出点滴的成绩,但坚持一批一批地做下去,溪流终将汇成汪洋。”

除聆听协和专家们传授的专业知识外,西藏自治区普外科医生们还踊跃参与这次论坛的病例讨论专题,他们理论联系实践,分享经验与教训,更新专业知识,并希望将今天的所学运用到日后的临床工作中,应用到为全区百姓医疗服务中。

“这次的学术讨论我们筹备了很久,前期征集了区内普外科医生们的需求,所以北京协和医院专家教授们的分享很有针对性和实战性。”西藏医学会普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巴桑顿珠说,“我们要积极建立学科间的帮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把区人民医院普外科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有来自阿里、山南、林芝等地的西藏各基层医院学科带头人,他们不时低头记笔记或举起手机拍照,一天的学术盛宴对他们来说觉得太过短暂,会议在激烈、祥和、积极的氛围中闭幕。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办,西藏医学会普外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协办,为西藏自治区以及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专科联盟单位的普通外科同道搭建一个与专家们学习、讨论、交流的平台,将积极推动西藏自治区及其他专科联盟单位普通外科整体学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