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投运一周年为沿线农牧民送电1.3亿千瓦时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投运一周年为沿线农牧民送电1.3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1/12/07 商业 浏览次数:144

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4日称,当日,西藏阿里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一周年,联网通道共为沿线农牧民输送电量约1.3亿千瓦时。

据悉,阿里联网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总投资74亿元(人民币,下同),于2019年9月开建。该工程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运距最远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投运结束了沿线16个县、38万农牧民的缺电生活。

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该工程投运一年来,西藏阿里地区用电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阿里电网最大负荷4.33万千瓦,增长55.20%;供电可靠率99.52%,增长14%;联网通道总输送电量占阿里地区总供电量的87%,全地区售电总量同比增长67.27%。

值得一提的是,工程投运还推动阿里电网与藏中电网实现同网同价,电价总体降幅达55%以上(现执行居民生活用电0.49元/千瓦时),有力带动了社会用电需求,改善阿里地区招商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动力。

据悉,得益于电力能源的供应保障,到2021年11月30日,阿里地区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658家,注册资金220.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64%。其中,今年新增长的市场主体达到2835家,注册资金增长36.13亿元。

当地一连锁超市经理邓盛军称,工程投运后,超市内家电销售量明显增加,以大容量的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电视、冰箱等家电为例,以往一年的销量大概是300多台,今年的销售量达到了600多台。札达县托林居委会居民罗布也称,阿里联网工程让一家人生活更方便了。

西藏目前已拥有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藏中电力联网和阿里联网工程4条“电力天路”。西藏已建成统一电网,主电压最高等级达500千伏,覆盖全部县(区)和主要乡镇。